Thursday, April 22, 2010

汲汲

整個上午,我都用在
努力調整步伐好進入行列
(卻沒有人察覺我的加入)

整個下午,我又要為
尋找原來的自我而走出人群
(也沒有人在意我的背叛)

為了爭得那些終必要丟棄的
我付出了
整整的一日啊  整整的一生
日落後 我才開始不斷地回想
回想在所有溪流旁的
淡淡陽光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是大學時期,自以為是寫下的一首新詩。
現在看,彷彿仍能憶起那時憤世忌俗的心態。

十年過了,當年的輕狂已不復在,心裡想的,
只有如何努力、認真實現自己的理想。
人生不長,但可以很豐富。

1 comment :

  1. 人生是什麼 什麼是人生 相信沒人真正知道 況且人生是隨時在變 無法確切預料 更難以掌握 相對的信念就比較容易做到和維持 有了中心信念人生比較不會徬徨 像我如今的唯一的心願就是你們能夠幸福快樂 只要你們幸福快樂 無論何時何地我都能夠安心 你現階段的中心應該是前途 確立了就朝這個方向努力 快樂才是真正的人生 希望你能快樂的過你每一階段的人生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