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6, 2010

Snow storm is hitting VA!


這次雪下得就真的是大了!

有看我昨晚的 Blog 的人,應該可以感覺的出,雖然氣象局預報這次的風雪會是百年難得一見,我還是一派輕鬆,完全不把它當一回事。直到今早起來,才發覺大事不妙,門口的樹都給埋了一半了,雪還是完全沒有要停的跡象。本來打算午餐到 Farm 裡去吃的,結果出門一看,所有的車都變成了一個個小雪堆,要不是我記得停車格的位置,還真是連車都找不到。好不容易把鏟雪的工具從後車箱拿出,看了看車四周的雪況,就又把工具放了回去,因為根據我過去的經驗,這樣的深度,至少要一個鐘頭才能把車開出,路上狀況又不明,說不定開一開還會卡在路邊,到時就叫天不應、叫地不靈了!

當下決定走到離家約 0.5 mile 的溫蒂漢堡吃午餐,順便看看街上的雪景。出乎意料的,路上的雪被除得還算乾淨,至少車開起來應該沒什麼問題,不過幾乎沒什麼車就是了。走在雪白的馬路上,有種身在阿拉斯加的錯覺,周圍的樹木都覆上厚厚一層白雪,漫步其中,頗有北國的浪漫風情。

好不容易走了 0.5 mile,溫蒂竟然沒開!我還以為速食店是浪人們的好朋友,無論再艱苦的環境,它們都會準備好熱騰騰的餐點,等著幾乎不可能出現的客人上門,唉!失望了!只好慢慢走回家吃泡麵了。

記得要搬來 VA 的時候,有人跟我們說,VA 和 MA 比起來雪少很多,鏟雪機會不大。現在回想起來,完全不是這麼回事,還好當初有把鏟雪工具帶下來,否則現在就只能學土撥鼠,用手挖了!

對照片有興趣的人,請到 Flikr 的 Snow ● Ashburn 系列,我把今天的照片跟前幾天的雪景照放在一起。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