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27, 2010

Dead battery?

今天去附近一間加油站做 state inspection。在美國,每年都要做一次車子的安檢,通過的話,會拿到一張上面標示月分的貼紙,貼在車子的擋風玻璃上。記得這種安檢台灣也有,可是不用錢,在美國的話要自己付錢。每州的安檢項目不同,所以要付的錢也不同,當初在麻州時是$11,現在維吉尼亞州的比較貴,要$16。

我把車開到加油站後,熄火下車,進去找老闆。老闆跟我說現在有一輛車正在做安檢,要我把車停到某個地方等待。我走回車上,準備把車發動後移走。結果鑰匙一轉,只聽見"達達達"的聲音,引擎卻一點動靜也沒有。我確認了一下排檔,沒錯啊,是打在 P 檔沒錯啊!怎麼會沒動靜?

再試了幾次,還是沒動靜,心裡就有點急了。此時老闆走了出來,可能是怕我沒聽懂吧,又跟我說了一次要把車移到旁邊的事,我告訴他我的車不知為何突然發動不了,他看了看也沒頭緒,只跟我說他們今天沒有技術員來上班,無法幫我修。幸運的是他們有跳線。用跳線把車發動後,我把車移去他說的地方,等待的時候都沒熄火,安檢人員來的時候,我跟他說之前沒電的事,我想他應該檢查過程中也沒敢熄火吧。

很快地,完成安檢的車又回到我的手上,一切都沒問題。上車後,我發現油快沒了,這家加油站又是這附近最便宜的,就想說,過這麼久電應該充了差不多了吧,加個油再走好了。沒想到,加完油要離開的時候車又發不動,只好很尷尬地又跑回去找老闆,請他再幫我跳一次電。他跟我說應該是電池出了問題,可能要換個新的,不過現在是感恩節假期,大多數車廠都沒有營業,只能等到星期一。

把車開回家,熄火後再試了試,果然還是發動不了。還好這兩個禮拜,學弟回台灣,把車留給我照顧,這幾天還能暫時用他的車代步。希望下星期一換個電池就好了,如果是其他問題的話就很麻煩,美國人工太貴,每項檢測都要錢,一直找不出原因,要付的錢就越來越多,之前實驗室的人也是車壞掉,找很久才找出原因,結果花了一千多才把車修好。我只能說,車這種東西,方便歸方便,養起來還真貴!

----

2 comments :

  1. 若跳線能發動,可能真的是電池老化了,買個電池回來就可以了。問題是你不是每天開車嗎?怎會突然沒電?我想你還是把電瓶頭接觸點壓緊一點,發動時要大電流,沒緊也會有問題。奇怪的很,每天開怎會如此?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也覺得很怪,怎會突然就發不動了。明天去買個新電池來試試,希望真的是電池的問題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