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4, 2010

Incoming Conference

11月中,我要在 Farm 裡一個小型研討會上給個15分鐘的演講,會議的主題是「神經系統的發育與演化」。這是個很特別的研討會,三個會議發起人都大有來頭:第一位是分子生物學的創立者之一,解開遺傳密碼的諾貝爾獎得主, 和線蟲 (C. elegans) 之父的 Sydney Brenner;再來是當今分子生物演化學第一把交椅的 Sean Carroll;最後是在果蠅學界極富盛名,來自 UCLA 的 Larry Zipursky。而且這場為期三天的研討會是不接受報名的,所有的講者都是受邀而來,神經發育演化學界的頂尖學者。那我這個小咖是怎麼混進去的呢?其實是因為我們老闆是 Farm 裡的主要研究員之一,他希望實驗室有個人可以去宣傳一下 “how advance our research is”,就推薦我去參加,可能是賣我老闆面子,主辦單位竟然也答應了。對我來說,面對這樣等級的聽眾當然會有點緊張,但卻也是個難得的機會,一方面可以宣傳自己的研究,提昇能見度,一方面可以親眼目睹大師級學者的風采,了解他們對這個科學領域的願景。後者對現階的我而言特別重要,我的博士生涯已經走到後段,該是仔細思考未來研究方向的時候,多了解各個領域現階段面臨的難題和未來可能的發展,才能比較有邏輯地選擇未來的走向。


離研討會只剩下二個禮拜,必須趕緊多唸一些相關的書和論文,才不會到時言語無味,等會議結束後,我再來寫篇心得報告和大家分享。


----

3 comments :

  1. 非常為你感到驕傲與光榮, 加油! 你一定能勝任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ma好緊張比你考大學時還緊張只能在台灣幫你祈祐你能大放光明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