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5, 2009

好又不是太好的Best buy售後服務-Part I

Best Buy是全美聯鎖的大型電子3C買場。我們家的26' Sharp LCD TV 就是兩年多前,在 Best Buy 買的,八百多美金,算是很合理的價錢。當時買的時候,還被店員說服,加買了130元的4年加長保固。

還好有多花那130。前一陣子,電視的左半邊開始出現兩條黑線。雖然打開電視後約15分鐘,黑線就會自動消失,但每次看到,還是覺得很煩人。終於在上個星期三,我打了Best Buy的服務專線。

我不知道台灣的客服專線如何,在美國,據我之前的經驗,幾乎每次都要等很久才會有人接。沒想到Best Buy的服務專線異常的有效率,鈴響不到三聲就有人接起。電話那頭傳來製式化,但親切的聲音 "Thank you for calling Best Buy, may I help you?"。我跟他說明來意,因為我的電視大於25',她很快地幫我轉到 "in-home repair department"。一樣,電話很快就被接起,問了我當初買的保固的服務代碼,並做一些簡單的身分確認後,不到五分鐘的時間,就跟我約好了隔天下午的到府服務,只是約的時間很大概:中午到下午四點間。不過他跟我說,維修人員會在早上時跟我聯絡,告訴我更精確的時間。掛上電話,我心想,這真我碰過最好的電話服務經驗了,如果能夠一直維持這樣的服務到把電視修好,我一定以後都到Best Buy買電器。

果然,維持一貫的效率,隔天早上不到八點,維修人員就打電話來了,跟我說他大概下午一點到二點之間會到。於是我中午吃完飯就回家等,他大約在1:40左右出現。我把電視打開給他看,他只看了10秒左右,就告訴我是螢幕的問題,接著打開他的電腦查了一下,發現如果要換,光材料費就要$1950,簡直是開完笑,當初買整台電視都不用這價錢的一半。因為我有買保固,他說這不值得修,應該會換一台新的給我們,不過他必須先和上層確認,確認之後再打電話給我,然後就走了。兩個小時後,他打電話來 (這真的是超級有效率,在美國,常常客服說會打給你,你等到天荒地老都等不到,最後還要自己再打回去),跟我說,一切流程已經在進行,我確定能夠得到一台新電視,等到流程跑完後,他會再打電話給我,給我一組confirmation number,帶著這個號碼到Best Buy就可以拿到新電視。

緊張、緊張,刺激、刺激。究竟我會不會接到這通最後的電話呢?請看下回分解。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