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1, 2009

好又不是太好的Best buy售後服務-Part II

第二天是星期五,我沒有接到電話。其實我也沒有預計會接到電話,畢竟才過一天,印象中美國不管是什麼樣的 paper work,通常都要跑好幾天。而且接下來就是周末了,不太可能接到電話,所以我當時想,至少要到下禮拜才能拿到新電視了。

隔天是星期六。我們通常都在周末的時候買菜,把一周的菜一次買齊。大概下午三點,我們正在一間 local 的小店買水果的時候,手機響了,竟然是那位維修人員打來的,告訴我一切皆以辦妥,並給我一組號碼,說隨時都可去Best buy取貨。我連聲道謝後掛了電話,Best buy的售後服務又在我心中加分不少。

星期天下午,我們把舊電視打包,帶去 Best buy 準備舊換新。一進門,一個服務人員看我們拿著電視,就叫我們到 Geek squad department 去排隊,那是 Best buy 專門負責維修工作的部門。排隊的人不多,我們前面只有一個人在等。可是我當下就覺得不妙,因為 Geek squad 的人看起來有點名符其實 (geek),有的人特別矮小、有的特別高大,而共同點是,每個人看起來都愁眉苦臉,對客人的態度也是一付吊兒郎噹,愛理不理的樣子。很快的輪到我們,我把電視擺上櫃台,給替我們服務的一個苦臉小不點確認號碼,告訴他我們是來換電視的。他一臉我們欠他幾百萬的樣子,把號碼輸入電腦,然後冷冷地說,電腦裡沒有這筆資料,然後抄了 Best buy 的服務電話給我,雙手一攤,一付他也沒辦法的混帳樣。我心裡想,不是應該你幫我打電話查清楚嗎?但我還是把電話號碼接了過來,然後跟他說:我要馬上打,可不可以暫時把電視放在這裡。稍微有點良心的店員,應該都會說可以,我們暫時幫你保管吧!結果這家伙跟我說了一大串,意思是放這裡可以,但這是你的電視,要自己負保管責任,掉了跟他們無關的屁話。我很火,就直接在他的櫃台前用手機打了那個服務電話。

Best Buy 的電話服務還是很優,即使是周末,電話還是很快被接起,服務人員也很親切,但她應該可以感受到我講話時的滿腔怒火。她跟我說那個確認碼並沒有問題,要我把電話給那個苦臉小不點聽,可是他已經跑到別的地方消遣去了,我只好問 Geek squad 裡另一個苦臉大胖胖,能不能幫我處理一下,因為當我們和苦臉小不點周旋的時候,這個苦臉大胖胖一直站在旁邊,所以了解整個狀況,我請他聽電話時,他一臉的不情願,明知有人等在電話的另一頭,還是遲緩地在電腦上打半天後才把我的電話接去。我聽不太清楚他們透過電話講了什麼,但他顯然不敢對電話服務員太囂張,頻頻點頭,掛了電話後,跟我們要了當初買電視的發票,在上面寫了"exchange OK.",然後叫我們把發票拿去 home theater department 換新電視。典型的欺善怕惡。

來到 home theater department,店員熱情地跑來招呼我們,但一知道是來換電視的,臉馬上垮下來,帶我們到一區擺了幾台 26' 電視的地方,很快地指了幾台,說我們可以隨便選一台我們想要的,自己帶回去找那個苦臉大胖胖,然後就走了。選定了一台 SONY 26' LCD TV,我們就照指示,自己抱著新電視去找苦臉大胖胖,他心不甘情不願地在電腦前敲打一番,印了一張發票後,我們就帶著新電視回家了。回家的路上,我們直訥悶,又不是從他們的薪水裡扣,為何要換得這麼不乾脆?

事情最後總算是圓滿落幕,新電視看了一個禮拜,覺得無論功能或畫質,都比之前 Sharp 那台好。但以後我還會不會跟 Best buy 買東西呢?或許會吧,反正我知道,有什麼問題,找電話客服就對了!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